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正文

部门概况

2016-01-08 13:48  点击:[]

山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现负责《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山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体育研究与教育》三种公开发行期刊的编辑出版工作。编辑部现有各类人员18名,其中包括双肩挑教师(主编、副主编),固定编制人员,兼职人员。

在管理体制上,学报编辑部为学校直属单位,由学校主管副校长领导。编辑部主任负责部里的行政事务、刊物发行、人财物等管理和办刊的规划发展。各期刊实行主编负责制,负责刊物发展和办刊业务。各刊物都设置有编辑委员会,由校内外知名学者组成,对办刊及发展进行宏观指导。

山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新闻出版的政策和法规,大力倡扬“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学术风气,恪守“学术创新,质量第一”的原则,紧密追踪学术前沿,高度关注学术热点,严格遵循学术规范,把学术的原创性、前瞻性视为编辑部办好刊物的生命线,力争把刊物办成反映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自然科学研究和体育科学研究成果的窗口,培养各类学术人才的平台,繁荣先进文化的阵地。

特别是近几年来,我们本着与时俱进的精神逐步调整了稿源定位,树立了新的服务理念。稿源由校内为主过渡到全方位开放,依托重点作者、重点学科、重点研究课题、重点实验室等资源面向全国构建稿源网络,使学报稿源渠道进一步拓展。

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办刊的新路子,提高学术水平,扩大学术影响,推出更多优秀成果,力争取得新成绩、新经验,更好地发挥认识世界、传承文明、创新理论、服务社会的重要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