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科学版

当前位置: 首页

《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征稿启事

《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是山西省教育厅主管、山西师范大学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本刊坚持质量为本、学术至上,注重论文的学术独创性、现实针对性和理论指导性,注重国内外学术文化的交流与借鉴,注重新材料、新方法的挖掘与利用,倡导创新、求实、严谨的文风,欢迎不同学术观点的平等争鸣。

本刊主要刊发马克思主义研究、政治学、哲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文学、社会学、教育学、心理学等学科的学术论文,热诚欢迎各界人士赐稿。为便于稿件的采用,敬请来稿遵循以下要求:

1.投稿邮箱:skxb1973@126.com 投稿时,请在稿件中注明作者的电话、邮箱、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作者简介(出生年份、性别、籍贯、职称、学位)。

2.题目。中文题目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并附英文题名。

3.文稿以800020000字为宜,欢迎简明扼要而又论证充分的短文。文稿必须附有200-300字的中文和英文摘要,摘要应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应是文章主要观点的浓缩。每篇文章可选3-5个关键词,并附英文关键词。

4.基金项目。如果所投稿件是作者承担的科研基金项目,请以“基金项目:”标明基金项目名称,并在圆括号内注明项目编号。

5.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著作,请采用人民出版社最新版本。引用原文必须核对准确,注明准确出处。

6.论文应附有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按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次序列于文后。本刊采用《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CAJCD B/T 12007),引用文献采用实引方式在正文中标注序号及起止页码;各类外文文献的文后参考文献格式与中文示例相同;注释用于对正文必要的解释说明,放于当页页脚。具体格式请参考本刊电子版。

7.本刊奉行文责自负的原则,但对所有来稿保持编辑加工和删改的权利,亦可视需要部分选登或摘登来稿。作者若不同意,务请申明。

8.本刊实行编辑部三审与同行专家双向匿名评审相结合的审稿制度,稿件交编辑部两个月后未得到刊登通知的,可另行处理。

9.本刊已加入中国知网、万方、超星和“中国高校系列专业期刊”等数字化平台,作者若不同意论文被相关数据库收录,投稿时务请注明。凡被本刊刊登的稿件将同时通过互联网进行网络出版或提供信息服务。

10.凡向本刊投稿,均视为同意上述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