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开展专业学习:谨记编辑前“责任”二字

2018-12-21 17:30  点击:[]

 

 

1218,围绕学校开展的“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精神活动,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在樊增强主任的组织下,进行了“责任编辑”主题学习。

    樊增强主任告诫大家,学报全体成员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把作风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紧密联系存在的不良现象,认真对照,着力排查和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积极改正,努力联系我校师生、服务师生,做好校报编辑的本职工作。

   为了更好地迎接和开展明年学报工作,樊增强主任要求大家首先做好一份“责任清单”,不仅要从个人方面自省审稿内容、审稿质量、栏目选题价值等,还要排查自己为学报整体工作是否尽职尽责,要以学报的整体发展和个人全面提升为原则,努力营造健康、舒适、安静的办公环境。其次,要求每位编辑谨记编辑前“责任”二字,不能仅局限于看文章内容、查错别字、规范格式等方面,还要把好政治关、学术关,杜绝学术腐败,积极协助作者写好文章摘要、文章主旨内容简述,及时向三大文摘(《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和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期刊推荐本期学报所发的优秀文章。一方面更好地服务作者,对作者负责;另一方面促进个人业务提升、扩大学报影响,对学报和自己负责。针对审稿选题,樊增强主任强调,审稿选题一定要有现实性、宏观性、针对性和时效性,这样,所刊载的文章才有社会影响力,才能提高下载次数和转载率,向国内名刊看齐。樊增强最后再次强调,编辑一定要有责任心,有责任才有质量,没有责任肯定没有质量。

本次主题学习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大家还认真学习了省里及学校关于“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精神,认真剖析自己,为进一步改进学报编校工作打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