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0月9日学报编辑部召开专业学习交流会

2018-10-09 11:43  点击:[]

 

 

为了更好地提升办刊水平,打造高质量的学术期刊,109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在编辑部办公室进行了政治和专业学习。

首先,樊增强主任再一次强调要继续进一步学习《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保障学报编辑部有一个良好有序的办刊环境。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

 

其次,加强专业学习,主要学习了《报刊出版工作法律法规选编》一书中“社会科学期刊质量管理标准”“科技期刊学术类质量要求”等内容。学报三个刊物——《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山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体育研究与教育》全体编辑人员,在政治上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学术上要能及时反映本学科学术水平和发展动向,观点明确,文章要具有创新性、探索性和较高学术价值。编辑业务上要做到坚持办刊宗旨、编辑加工科学、版面设计得当、期刊印刷成品规范美观。

最后,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大家从个人专业理论学习和办公软件建设方面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办刊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