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开展“专业提升”专题学习

2019-04-15 11:18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升编辑“走出去”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用,410日学报编辑部在科学会堂A1001办公室,开展了“专业提升”专题学习讨论会。学报编辑部主任樊增强主持会议。

会议由于文哲副编审汇报三月底参加新闻出版研究院主办的“全国出版物审读与编校业务学习内容:书刊符文标准规范、插图和表格的规范使用、编辑翻译稿应注意的问题、数字与计量单位用法规范及标点符号用法使用解析等,着重谈到此次学习的最大收获是专家讲到关于逗号、省略号前后可以有别的标点符号的新规定。标点符号新的使用规定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纷纷结合编校稿子的经验和困惑,举例讨论关于书名号、顿号、冒号、问号等常见问题以及新旧标准的不同。

樊增强主任针对标点符号用法的新规定,要求大家细心、用心编校,杜绝编校工作的技术性失误。他再一次明确编辑外出学习的内容和纪律,要求学习归来必须给学报全体人员讲述编辑业务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感悟和新的编校规范等,目的在于使编辑之间相互沟通、相互学习,提高业务学习效率。

樊增强主任最后强调,“走出去”“请进来”是我们学报的工作方向,目的是扩大学报稿源范围,提高学报稿源质量,提升学报影响力,加快学报进军全国核心期刊、一流期刊的步伐。因此,今后每一个人每一次的学习都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学习,并严格遵守外出学习纪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