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坚持每天一小时“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

2019-03-11 17:14  点击:[]

“每天学习一小时。”这是樊增强主任自我校开展“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工作开始对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的要求。311日上午,学报全体人员在科学会堂A-1001继续学习“六个破除”之“破除资源依赖”。

樊增强主任一开始从国内国际实际出发,说我们山西省拥有丰富的煤炭资源,但是煤炭产业结构单一,煤炭产业“一枝独大”,沉重的资源环境代价换来的只是落后的经济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因此,我们要响应省委统一要求,打破资源依赖,学习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的决断力和执行力,学习日本通过技术创新合成新型能源,化解能源危机。

随后,樊增强主任转到学报自身发展,强调《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虽已脱离了核心,没有了高质量的稿源,但是不能“资源到什么水平就发什么水平的文章”,而是要“走出去”,约请专家学者,把好文章“请进来”,提升我们的稿源质量。因此,各位编辑要真正做到“破除资源依赖”,利用新技术、新媒体,以市场观念行动起来。

最后,樊增强主任谈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大责任和必然选择,作为山师范大学的学报,应把服务于山西师范大学师生、服务于临汾社会发展、服务于山西经济发展作为基本理念。学报成员也积极响应这一讨论,针对“六个破除”来反思学报和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形成文字在下一次学习中共同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