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09-19 11:11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和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报编辑部于916-18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16日,樊增强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学报每一位同志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修养,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积极主动地投身到这次主题教育中来。

17日,学报全体编辑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18日的集体研讨交流中,学报人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摆问题、找差距。杨霞副主任着重就提高学报编辑的底线思维能力作了分享,并再次强调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编辑部的工作纪律。

梁维卿副主任对此次学习进行了总结发言,传达了学校将把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作为本学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的精神,每位同志都要领悟中央、省委和学校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学习教育要深、调查研究要实、检视问题要真、整改落实要硬。强调在进接下来的研讨学习中,各刊编辑要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通过学习,加强个人的党性修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实有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严谨编校作风,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