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思想之旗领航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2021-05-26 10:15  点击:[]

525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专题学习,此次学习主题是“思想之旗领航向”篇章。

本次学习采取全体编校人员一起聆听学报负责人宣讲《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每个人再次从心底认识到,“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庄严地写入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郑重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当今时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是“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引领时代之变的科学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以高尚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共同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宣讲会后,学报编校人员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每一次党史学习和日常工作中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学报为平台和窗口,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赓续传承与弘扬光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