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开展党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历史学习交流

2021-04-20 17:53  点击:[]

419日上午,学报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在科学会堂A-1001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此次学习主要是围绕书中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进行学习交流。

195991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党在全国执政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八大通过的新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以后制定的第一部党章。大会的任务是毛泽东在大会开幕词中指明的,“总结从七次大会以来经验,团结全党,团结国内外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为了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的中国而奋斗。”

交流学习中,学报全体编校人员围绕《论十大关系》《一九五六——一九六七年科学技术发展远景规划纲要》以及党中央提出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党的八大、“七千人大会”等重要决议、重要精神、重要理论和重要人物进行讨论学习,学习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铸就的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学习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科学家的“两弹一星”精神;感悟焦裕禄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朴情怀,感受“人工天河”红旗渠展现的中国农民改天换地的传奇;将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学习他“在平凡工作岗位上敢当螺丝钉,勇于奉献、乐于助人的共产主义情怀”。大家热切感受着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虽然困难重重,但是 “一个艰苦奋斗的年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精神昂扬的年代”,我们将汲取英雄们的精神,奋勇前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