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11-29 09:00  点击:[]

 

1127上午,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在科学会堂学报编辑部办公室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报编辑部主任樊增强教授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樊增强主任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他强调,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在教书育人和教学研究工作中,不仅要坚定政治方向、爱国守法,还要做到言行雅正、公平诚信、廉洁自律,更要潜心教书育人,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播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针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樊增强主任从“高校教师加强师德修养的重要性”“各高校要严格落实师德建设主体责任”“教师出现师德失范的责任和影响”等层面,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落实高校教师要努力坚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标准。最后,樊增强主任结合编辑工作,强调在新时代,编辑要借助先进的编辑软硬件技术提高编校工作效率,而不是压减编校工作。在审稿编校过程中,对不清楚或不确定的政治问题、专业问题,不能模糊应付,而应积极查证,与作者、专家和同行沟通求证,把好编校关,提升编校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