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廉洁自律准则

2016-03-25 16:53  点击:[]

 

 

 

一、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廉洁奉公,认真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执行学校各项廉政制度。

二、不徇私情,不讲关系,不畏权力,以质量选稿,严格实行稿件三审制度,维护学报的声誉,保证刊物的政治、学术质量。

三、坚持选稿标准和审稿程序,编辑部人员不得以任何名义在他人稿件上署名,编辑部人员在所编刊物上发表论文需有关同行专家审稿,并由主编或副主编审定,每年最多用稿一篇。

四、严禁以权谋私,以工作之便索贿受贿、拉关系、送人情。

五、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挑肥捡瘦,拈轻怕重,不为名,不为利,讲质量、讲效益、讲贡献。

六、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来往账目清楚,不挪用,不截留,不滥用,不虚报。

七、爱护国家财产,勤俭办刊,厉行节约,从小处做起,杜绝任何浪费现象。

八、管理工作讲民主,讲集中;广开言路,集思广益;互相监督,团结协作。

九、遵守劳动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兼职、进修需经编辑部领导批准同意,做到有事请假,不擅自离岗。

十、注意稿件审理的匿名和保密,不对外宣讲审稿人姓名及审稿意见,各版副主编以下不得随意查询审稿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