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9 15:26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和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报编辑部于1015-17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编辑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15日,梁维卿副主任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大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

16日、17日编辑部全体人员进行研讨和交流,大家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谈认识、讲体会,并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实际摆问题、找差距。

杨霞副主任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结合学报编辑部实际情况提出建议:(1)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刊物质量提升拓宽路径。(2)完善考核、奖惩机制,进一步调动积极性,凝聚力量,把学报出版工作做得更好。

于文哲同志建议增强开门办刊意识,主动加强与各学院、各部门、各学科的联系,建立学院联络员制度,提高服务工作的效果和针对性。

王莉、张慧娟同志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业务素质,真正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其他同志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想。

梁维卿同志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最终的落脚点还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他倡议大家坚持和发扬学报编辑部务实效、严谨谦和的良好精神风貌,注重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的掌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