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全省期刊出版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2020-09-11 09:12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新闻出版署、省新闻出版局关于加强期刊管理、确保出版导向正确、出版经营规范有序、内容质量稳步提升的精神,910日,学报编辑部全体人员就《全省期刊出版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专题学习。樊增强主任主持学习,并对具体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首先,樊增强主任向大家说明,此次省新闻出版局印发的《全省期刊出版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是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总体部署,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期刊出版单位存在的一些影响期刊健康有序发展的问题开展的专项整治。

樊增强主任强调,山西师大学报编辑部三个刊物(《山西师大学报(社会科学版)》《山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体育研究与教育》)要严格依据《全省期刊出版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期刊刊发内容与办刊宗旨一致,坚决抵制“一号多刊”,擅自出版“增刊”等违规违法行为;认真落实重大选题备案制度,完善“三审三校”工作流程;期刊负责人和责任编辑具有岗位资格证,编辑人员积极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尽职尽责认真完成各自工作。

樊增强主任要求,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到新形势下做好高校学报工作的特殊性、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自觉性、主动性,把提升刊物质量上升到政治高度。杨霞副主任、梁维卿副主任代表各自刊物谈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表示一定积极主动按照国家和省里的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其他同志也结合自己的工作谈了心得体会,气氛紧张而热烈。

    最后,樊增强主任还对开学后学报编辑部的疫情防控工作、编校工作秩序和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再次强调学报质量的提升需要全体编校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大家要齐心协力推动学报更快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