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03-19 09:00  点击:[]

 

318日上午,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开展“‘两个历史时期’血脉相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学报编辑部负责人以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第二篇文章——“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时期”。通过学习使大家明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建设社会主义,形成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而且,“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着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在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开创的,但也是在新中国已经建立起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进行了二十多年建设的基础上开创的。全体编辑人员跟随总书记在书中阐释的“两个如果没有”“两者不可割裂”“两个不能否定”,理解“为什么要突出强调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的关系”。

此次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是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对2021311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和部署会议的认真践行,使大家从宏观上把握和理解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都是社会主义建设实践探索这一重大论断,也为进一步开好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

 

两个历史时期2.jpg  两个历史时期3.jpg

关闭